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2017年大学生赴日奖学金研学项目
文:晋吴双 图:晋吴双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2-03 5969

  1月中旬,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赴日奖学金研学项目团到达日本,开始了为期13天的留学体验活动,在参与精彩的课程学习、感受日本大学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校学子们收获颇丰。

4.jpg

  本次留学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前往日本同志社大学进行课程学习。1月16日是课程开始的第一天,走进同志社大学的大门,一栋栋西式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建筑大方整洁,环境优雅舒适。几天的时间里,同志社大学教授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全新的学科领域,课程内容还涉及了世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发展问题,老师通过简短的视频与真实的照片向大家展示了地区人民生活的真实面貌,让同学们认识了这些区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项目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同志社大学,还参观了京都大学联盟,从京都大学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中,体会到日本大学飞速发展的国际化进程。

  此外,丰富的课余活动也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日本大学生生活。在当地大学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日本舞蹈,体验了寿司制作过程、感受了日本的酒文化,还到京永禅的手工体验工厂亲手印染了手帕,到丰田会馆了解日本的支柱产业发展。令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茶道课程,来自早稻田大学的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研磨打茶,并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尝试体验日本茶文化。

b3f97438097a4f664005b6f319dfd5c8.jpg

ce93bbdd093f2e74f711a9ca2bbce288.jpg

  1月25日,同学们进行了结业汇报和演出,本次项目在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中落下了帷幕。


  相关链接:

  日本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由日本著名思想家新岛襄创立于1875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的著名私立大学,曾与日本双雄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并称“私立三大校”,是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关西四大名校“关关同立”之首(分别为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和立命馆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指定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

 

编辑:罗莎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