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海省职业学校网络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文:继教院 九里堤校区 图:九里堤校区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01-13 3022

  1月9日,2017年青海省职业学校网络技术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清水河校区举行,电子科技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国培基地)副主任、九里堤校区管委会主任李文远,国培基地职教研究中心主任文思群,教师代表赵洋副教授以及来自青海省各中等职业学校的48名网络技术人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文思群主持。

  李文远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基地发展现状,他说,中职国培工作始于2007年,期间有千余名教师来到基地,通过学习提升技能,受到教育部和学员们的认可。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基地积极谋划、提前准备,希望每一位学员可以在这里丰富知识、提升技能、收获友谊。

IMG_2017_爱奇艺.jpg

  赵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用“愉快”“凝练”“提升”三个词引入发言,勉励所有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要愉快学习、凝练知识要点、提升从业能力。

  学员代表常亮表示,信息技术在职业院校教学和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骨干力量,培训的老师们在校园网规划、各信息系统搭建和网络管理的过程中,应该时刻保持从思想到技术的先进性。全体学员会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虚心向其他学校教师学习有效的网络管理方法,交流管理经验。

IMG_2040_爱奇艺.jpg

  本次培训的内容集中在计算机网络管理方面,以掌握IP网络技术知识为培训的基础要求,以提升交换机、路由器配置和管理能力为培训的核心目标,以理实一体化教学为培训的主要教学方法,最终提升青海省职业院校信息中心网络技术人员的计算机网络管理技能水平。


相关链接:

  2001年我校被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承担国家级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省级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培养等工作。2016年国培基地开始承办青海省职教师资培训。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