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电子科技大学再获两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1 3480

 

宫玉彬教授团队

杨正林教授团队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9日讯(记者 江瑶)记者从电子科大获悉,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继去年获得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再获2项大奖,其中,物理电子学院宫玉彬教授团队的“***真空电子器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医学院杨正林教授团队的“视网膜疾病基因致病机制研究及防治应用推广”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宫玉彬教授团队获奖成果针对高频率真空电子器件要实现高效率、宽频带、大功率工作等技术难题,发明了系列新型注波互作用结构,建立了这些互作用结构的分析方法,突破了高频率真空器件实现高效宽带大功率工作的相关关键技术,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和国营第772厂等单位产学研相结合,推动了我国高频率真空电子器件的发展。

  杨正林教授团队获奖项目围绕主要致盲性视网膜疾病“发现晚、诊断难、疗效差”的三大难题,从疾病基因入手,拓展了我国视网膜疾病基因和致病突变谱数据库,揭示相关基因致病新机制,建立早期基因检测和精确诊断技术方法,率先开展视网膜疾病产前诊断和遗传咨询,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视网膜疾病基于基因的防治体系,为实现其早期发现、准确诊断和精准治疗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评选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1项。全国共有118所高等学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得了三大奖通用项目172项,占通用项目总数221项的77.8%。其中,有75所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项目数为130项,占通用项目授奖总数的58.8%。

报道链接: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0109/000739775.htm;

  中国网:http://news.china.com.cn/live/2017-01/09/content_37633723.htm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