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13门课程入选首批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1-08 7297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名单,我校《管理心理学》等13门课程获入选。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要求,此次申报的课程须为已立项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且符合在线开放课程的技术及应用要求等。学校将符合文件精神的课程进行了申报,2016年度全省共立项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87门,其中本科课程70门(我校13门)、高职高专课程17门。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设教改专项支持教师建设,并在全校范围内举行该专项工作推进会,对各学院建设制作平台,方便教师随时进行课程录制。广大教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已在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21门,累计学习人数近50万人次,深受高校学生和社会学习者欢迎。目前,我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门数名列全国第六,在业界同行与社会公众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逐步形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先发优势。本次立项为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管理心理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和《通信原理》三门课程皆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已成为国内外教学改革的热点之一,为积极顺应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趋势,直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的机遇与挑战,教育部已于2015年出台《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鼓励各高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根据《意见》精神,预计将在2017年认定1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2020年认定3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6年度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工作即是四川省在此《意见》指导下开展的“十三五”期间的首批立项。


相关链接:

       我校入选首批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管理心理学

  祝小宁

 2

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

  黄廷祝

 3

通信原理

  李晓峰

 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邓淑华

 5

生物医学信号处理

  饶妮妮

 6

数学建模

  徐全智

 7

电子材料

  张怀武

 8

计算机操作系统

  蒲晓蓉

 9

离散数学

  傅 彦

 10

公共组织行为学

  祝小宁

 11

自动测试系统

  田书林

 12

电子测量原理

  童 玲

 13

现代电子技术实验

  习友宝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