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Elsevier中国高引学者黄南京教授等做客学者论坛
文:教师发展中心、数学学院 图:数学学院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12-28 4994

  12月24日,2014年、2015年Elsevier中国高引文学者、四川大学黄南京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何诣然教授及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做客我校学者论坛,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论坛由数学科学学院肖义彬副教授主持。

initpintu_副本.jpg

  黄南京教授做了题为《有限维空间中的一类微分可逆变分不等式》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首先提出了有限维空间中一种新的可逆变分不等式,在不同条件下给出了其解集的线性增长性结果,同时,获得了所提出的可逆变分不等式Caratheodory弱解的存在性定理并将其应用于时间依赖的动态价格均衡控制问题。何诣然教授在题为《对偶变分不等式》的综诉报告中回顾了对偶变分不等式的研究进展,给出了一些对偶变分不等式可解性的研究结果并给出了这些可解性结果与变分不等式所涉及映射单调性之间的联系。何诣然教授在报告中也提出了关于对偶变分不等式可以研究的问题。李军教授做了题为《函数的近似凸和近似相等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他定义了欧式空间中函数近似凸性和近似相等,研究了函数的近似凸性和近似相等的性质。同时,他的相关研究结果被应用于近似凸优化问题,获得了其解集的性质。

  报告会后,与会的师生就变分不等式领域的研究热点问题同三位教授进行交流和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开拓了思维,有助于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有利于学术水平的提升。

  本期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编辑:李思扬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