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批四川省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江荣会 图:江荣会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6-12-28 5795

  近期,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申报的“四川省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审,四川省科技厅批准电子科技大学组建四川省智能服务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整合了学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的师资和研究力量,联合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四川阿泰因机器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这是四川省第一个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工程化平台,机电学院彭倍教授担任中心首任主任。

  中心主要从事开展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研究,致力于实现功能模块化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形成机器人示范基地和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推进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标准的形成,努力推动四川省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中心组建后,将充分发挥我校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技术积淀的深厚优势,加强与共建单位四川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等的合作,加速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开发,开展标准制定和技术集成,加强成果转化和推广服务。为提高我省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和制造水平,促进我省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