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文: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6-12-27 8134

  12月22日,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沙河校区召开。

  校长、实验室主任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皮亦鸣,实验室副主任李平、张怀武、蒋亚东、张万里,功率半导体器件及集成技术研究室主任张波,2016年度开放基金立项及结题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晓波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级平台的建设,未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

  李言荣对实验室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学校参加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有重要支撑作用,实验室一定要坚持“三个面向”的原则“做真科研、做真贡献”,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基础性研究成果的培育。李言荣还对做好2017年科技部信息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轮运行评估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阐述。

  张万里汇报了实验室2016年度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就2016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和2017年开放基金指南作了介绍。李平教授、熊杰教授和胡绍刚副教授就自己的研究领域进展情况分别作学术交流报告。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2016年度所取得的主要业绩。一年来,实验室年度到款经费继续超过1亿元,新增项目落实经费近1.1亿元;发表一区论文49篇,二区论文158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224项,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承办国内外学术会议3次,作大会邀请报告和分会邀请报告48人次,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交流等方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上,委员们还就实验室今后发展思路和明年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学科交叉前沿方向的谋划以及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培育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