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夜星光灿烂”2017新年音乐会
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12-25 10841

  已经流逝的2016,积淀成现在的我们;即将开启的2017,等待星光灿烂的降临。2017新年音乐会“今夜星光灿烂”即将开启,12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让你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享受音乐带来的片刻宁静,沉醉在音乐的美妙之中。

交响乐团演出照2.jpg

  《托斯卡》(Tosca)作于1900年,是普契尼(Puccini)最著名的歌剧代表作之一,并于同年在罗马首演。这部歌剧中的音乐十分优美流畅,作曲家技巧性地以柔和的旋律来缓和歌剧中深沉的悲剧主题,使音乐与戏剧完美地统一起来。

  其中,以第三幕中的男高音的咏叹调《今夜星光灿烂》(Stars are shining)最为著名,画家卡伐拉多西在刑场上请求狱卒让他写一封信留给心爱的托斯卡,他看着天上繁星,心中一阵激动与感叹,不禁回忆起过去与托斯卡相处的美好时光,即使即将面对死亡,他依然热爱曾经活过的生命!

  演出预告: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28日(周三)19:30

  演出地点:成电会堂

  演出团队: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

  乐团指挥:张旭、艾伦·米尔斯

  特邀嘉宾:、周莹、苏文博、贲立德

3319115feae7aee25986de4575aa97da.png

  抢票预告:

  抢票时间:2016年12月26日(周一)9:00-18:00

  抢票地点: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学生事务中心

交响乐团演出照3.jpg

  嘉宾介绍:

  交响乐团

交响乐团演出照1.jpg

  交响乐团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电子科技大学管乐团,现有乐手80余人,由来自各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乐团已积累中外音乐作品200多首(部),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乐团是最早入选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音乐会”计划的四所重点大学之一,2005年至今,已经在省内各高校巡回演出50场,对传播高雅艺术,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旭

张旭形象照.jpg

  张旭教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成都爱乐乐团弦乐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文化厅艺术评审专家组成员。

  在40余年音乐生活中指挥过各种音乐会300多场。带领乐团实施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交响音乐会巡回演出计划,至今已在四川省五十多所高校及国家重点高中成功举行交响音乐会66场。每年指挥的“新年音乐会”成为省内音乐界关心,迎接新年的重要内容。

  艾伦·米尔斯

艾伦形象照.png

  艾伦·米尔斯博士现任电子科技大学教育艺术中心客座教授,主要教学领域为教授西方古典音乐,爵士乐历史,同时与张旭教授合作负责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的日常排练及演出工作。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获得音乐教育哲学理论专业及管乐指挥专业博士学位。

  尚东

d989f80f7a62cd100c768356f5f9a41b.jpg

  男高音歌唱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声乐副教授,1988年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郎毓秀先生,进修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留学于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音乐学院,1997年在“阿拉本图国际声乐比赛”中以一曲歌剧咏叹调“星光灿烂”闯入决赛。出版发行个人演唱专辑《冰凉的小手》《为你歌唱》等CD唱片四张。

  周莹

7937a8d02982ed32665f9154651a638d.jpg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总政歌剧团签约演员,文化部第六届全国金钟奖,第三届亚洲国际声乐大赛歌唱家大奖获得者。在歌剧《卡门》《波西米亚人》《霍夫曼的故事》等歌剧中担任过重要角色。有自己的独特演唱风格.活跃于全国各类重要演唱舞台,深受观众喜爱。

  苏文博

37ab967714cddb184e06d0eec01c95df.png

  苏文博,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声乐教师,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国家政府奖获得者。常年活跃在国内外的音乐舞台上,曾代表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参加国家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歌剧节,饰演歌剧《阿依达》中阿摩纳斯洛,获得团体演出奖等。

  贲立德

bef2d7ce15eb64f144bfcd26bb30cdc7.jpg

  贲立德,青年二胡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二胡教师,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东台市名人馆列入者,国家政府奖获得者。个人创作的室内乐作品有《鹧鸪天》、《懵懂》、《涅槃》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