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来校访问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6-12-16 5833

  近日,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满碧滟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接待来宾,双方就加强中法高等教育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熊彩东对满碧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法国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学校一直与法国驻成都总领馆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与交流,与成都法语联盟、法国高等教育署等都有着非常成功的合作。近年来,学校与法国鲁昂工程师学院、巴黎高等电信学院等一批法国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学校希望能在总领馆的协助下,与法国教育和文化机构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熊彩东还向满碧滟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与蒙彼利埃大学在学生交换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计划。

6.jpg

  满碧滟在会谈中说,法国驻成都总领馆成立十年来,与电子科大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感谢电子科大对成都法语联盟的大力支持。她本人非常高兴看到电子科大与法国高校间业已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总领馆能继续搭建好平台和桥梁,进一步推动法国高校与电子科大的交流合作,促进学生双向流动,鼓励教授到对方学校讲学授课,通过专业领域的学术研讨提升联合科研的水平和范围。

2.jpg

  双方还就成都法语联盟的运行、管理和建设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开始前,双方一起考察了成都法语联盟的办学场所和课程教学等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成都法语联盟等负责人参加会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