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建校30周年总结大会
文:张远秀 图:赖泽鸿 谭思惟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6-11-14 7104

  30年弘毅砺学,30年薪火相传。11月11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建校30周年总结大会举行。师生校友各界嘉宾5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缅怀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总结30年来的办学经验,推动中山学院踏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file.pn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志强,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月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旅日华侨、中山学院主要捐资人、中山学院名誉院长吴桂显先生的夫人吴柳东成女士,旅美华侨、中山学院主要发起人之一、美国加州新中国教育基金会董事邝锦洪,中山学院历任老领导、中山市各机关部委办局、各镇区代表,各兄弟高校及合作高校代表等嘉宾出席大会。电子科技大学机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代表,企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校友,新闻媒体朋友、其他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全体校领导和师生员工代表与会。大会由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主持。原中山大学孙文学院院长袁伟时,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台湾亚洲大学、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高校,本地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file (1).png

  下午三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file (4).png

  魏中林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向中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山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中山学院的历年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中山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期望。他认为,作为伟人故里的最高学府,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和志向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30年来,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正是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气魄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魏中林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将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省、市对中山学院的支持今后将更大,社会对中山学院发展的期待将更高。希望中山学院通过总结30年的发展成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统领工作,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成为中山市高端人才集聚基地、珠三角先进技术转移、应用和创新基地、先进文化传播基地。

file (5).png

  吴月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山学院的办学成绩。经过30年的发展,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实现了由专科向本科跨越,由千人大学向万人大学的跨越,由面向地方招生到面向全国招生的三大跨越。她表示,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在抓好培育人才的同时,通过中山市经济研究院、中山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积极为中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持,通过承担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山基地建设工作和承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培育高层次人才,在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山学院以3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在传承伟人故里文化,服务中山经济发展上再建新功。

file (6).png

  王志强代表电子科技大学祝贺中山学院迎来建校30周年。他说,发展是最好的纪念,创新是最好的继承,30年来,孙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直贯穿中山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推动中山学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王志强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中山学院的发展,在师资、管理、科研等方面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和全方位的支持。希望中山学院能以本次总结大会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

file (7).png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作《三十而立 再踏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山学院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表示,三十年来,虽然办学资源极其有限,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山学院人的艰苦创业,学校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至强,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校生人数从1986年的几十人到现在1.8万人,从单一地方招生拓展到全国26个省市招生;办学层次实现了从专科向本科的提升,由最初的3个专科专业发展为现在39个本科专业;校园面积扩大了一倍多,固定资产增长了10多倍;办学质量和成效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徐建华说,在创新驱动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中山学院将以普通本科转型试点和“省市共建”为契机,继续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条生命线,不断地培养更多基础扎实、贴近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中山学院将继续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地方创新驱动战略,以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总揽全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代表地方企业发言,对中山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高度肯定和认可。希望中山学院学子能够继续秉承和发扬好孙中山先生精神,珍惜学习时光,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吴健代表兄弟院校对中山学院30周年校庆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希望未来能与中山学院携手共进,以加强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契机,努力办好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大学。

  “我的专业积累、学习能力、胸怀眼界以及意志品格,都来源于我的大学时代。”中山市置联集团董事长梁卫文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表示了诚挚的感恩之情。他说,母校是全体校友共同的家园,广大校友将一如既往立足中山,支持母校发展,凝心聚力,助推母校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助力中山市创新驱动发展。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莫万友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山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我们广大教师必将大有作为。我们愿意,也一定能与中山学院同呼吸、共成长,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建设写上亮丽的一笔!”

  “母校三十而立,我们风华正茂。我们为了能在伟人故里求学,在人生的最好年华遇上了最好年华的中山学院而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2013级新闻专业的吕晟道同学出了全体中山学院学子的心声。她表示,同学们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更积极进取、更锐意创新、更勇于实践,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