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来校访问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24 7368

  5月23日,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校长、国际著名政治学家Hanson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校长李言荣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国际化视野下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合作路径。

fangwen.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Hanson教授一行来访。他表示,我校与威廉玛丽学院建立姊妹学校以来,双方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果,两校已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威廉玛丽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通识文化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享有盛誉,值得学习和借鉴。李言荣说,中国正在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电子科大作为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努力向“双一流”目标奋斗,在此过程中,国际化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学校将继续积极推进与威廉玛丽学院的交流合作,在本科生培养、师生互访、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升合作水平,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宽度和深度。

  Hanson教授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威廉玛丽学院非常重视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关系,去年两校签署新一轮姊妹校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近年来,以物理学深度交流为代表的科研合作在两校展开。许多电子科大学者来到威廉玛丽学院访问,他们的专业学识受到学院老师的认可和称赞。他希望此次来校,能加深两校在法学等文科领域的合作,并积极推进两校师生交流。

  双方就本科生通识教育、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新的合作意向。我校将进一步学习威廉玛丽学院的办学经验,拓展文科通识教育,扩大创新创业覆盖面,提升文科师资的国际化水平。

  会见后,Hanson教授一行还与政管学院法律系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商讨师生互访、举办国际会议等,一致认为要加强两校法学专业的合作。他还以“全球化对国际教育的影响”为题在校举行学术沙龙,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威廉玛丽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Stevenson教授,我校政管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