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主流媒体BBC关注成电师生创新创业
文:陈伟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23 12417

  “Amazing!”BBC记者Jen Copstake、Ben Lister在和成电造羽毛球机器人对打后惊叹。5月20日,BBC(英国广播公司)专程来校采访报道电子科大师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当天上午,BBC摄制组一行来到我校机电学院,彭倍教授向记者们介绍和展示了团队研发的巡检机器人、夜巡机器人、社区机器人等产品。这些产品目前已经在智能电网、物业、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的安全生产方面获得成功应用,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1.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在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有限公司,机电学院在读研究生、公司CEO黄山向摄制组一行介绍了全球首款羽毛球机器人的相关情况。两位从英国伦敦远道而来的记者均是羽毛球爱好者,纷纷拿起球拍与羽毛球机器人对打。这个在上个月刚刚与李克强总理打成平手的新晋“网红”,这次没有“客气”,十分轻松地就让英国客人败下阵来。研发团队负责人、机电学院教授骆德渊透露,目前这款羽毛球机器人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其中一些订单来自中国香港以及韩国,最近几天公司正在集中装箱发货。

2.jpg

  下午,BBC摄制组赶赴沙河校区拍摄电工学院殷光强研究员团队研发的中国第一代警用标准处警/巡逻原型车。这个具备自主思考和学习能力的智能化移动执法平台,即使以120公里的时速飞驰,其搭载的360度全视角摄像头也能自动捕获方圆60米内的人脸,让嫌疑犯无所遁形。记者们上车亲自体验,感受这款即将服务于G20峰会安保工作的智能警车。

3.jpg

  同时,摄制组还拍摄了电工学院张洪斌教授团队研发的工业级无人机。该无人机以体积小、重量轻、载重能力强、续航时间长等优点,受到国家电网等客户青睐,下月将大批量上市。

4.jpg

  当天,李言荣校长就中国科技创新、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等接受了BBC专访。

  据悉,此次采访内容将于6月上旬在BBC Click栏目电视和网络平台播出。这是今年国际主流媒体第二次来校采访师生创新创业。4月13日,美国彭博社、韩国经济日报、香港南华早报、荷兰财经日报、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和荷兰人民报等六家媒体组团来校采访。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