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揭牌
文:王晓刚 图:张丁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21 8981

  5月20日上午,由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临港集团和上海荷福集团三方共建的“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在清水河校区成立,李言荣校长、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校友共同为中心揭牌。杨晓波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a96dce180e4dbde008b5ea78e01b635b.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揭牌仪式上,刘家平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曾勇副校长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同时,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上海分院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和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共同揭牌。

10ebd1e0e50a9278c06ca470a26f1e9b.jpg

hf2.jpg

  李言荣对临港集团和荷福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临港集团是大型国有多元投资企业,荷福集团是大型现代化民营综合性企业,此次共建“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是三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是电子科技大学坚持“三个面向”特别是坚持“面向国民经济发展主战场”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未来三五年发展的“一号工程”,也是学校将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转化为生产力,进而提升学校在国内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这需要校内广大老师、同学们以及校外企业家们的共同参与。如果说2015年是学校提出“一校一带”概念并赢得政府、师生和社会各界的普遍理解和支持的一年,那么2016年就是我们扎扎实实推进“一校一带”各项工作的关键一年。希望三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把“一校一带”工作落到实处,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袁国华表示,临港集团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电子科技大学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中来,这次揭牌是临港集团、荷福集团、电子科技大学三方合作的又一座“里程碑”。目前,临港集团的各个园区都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园区的每个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都与电子信息技术紧密相关;同时,为了响应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临港集团在“十三五”时期的园区建设将着重于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新型载体的打造,此次三方共建的“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是临港集团在西南地区建设的第一家创新创业科技园区,也是临港集团建设新型创新创业科技园区的重要尝试。临港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一校一带”相关工作,也希望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结出新的成果,丰富“一校一带”的内涵、拓展“一校一带”的影响,促进临港集团的模式创新和长远发展。

  周锦霆表示,临港集团、荷福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此次三方共建“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意义非常重大,它意味着我们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有了现实的落脚点和良好的平台。与电子科技大学的合作,将使我们在体制创新和模式创新之外又获得了更多的科技创新支撑,使更多的行业生态得到巨大改变。他认为,中国具有世界上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应用市场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这是其他任何国家、任何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所不具备的优越条件。因此,“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光辉的发展前景。希望师弟师妹们抓住时代机遇,心怀科技报国的博大情怀,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hf.jpg

  校长助理徐谡、邓龙江,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人力资源部、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为促进电子科技大学与临港集团和荷福集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转化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4月11日,三方正式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互联网+”暨“一校一带”为契机,致力于打造跨地区、跨行业的新的协同合作模式,实现人才、技术、资本、市场、产业和园区的深度融合。

  此次三方共同成立“一校一带”(成都-上海)双城双创孵化中心,将围绕电子科技大学这一科技优势平台,在成都和上海共同打造中国高科技产业中心,整合临港集团在制造、园区建设和金融等方面的优势、荷福集团的高科技转化与应用优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的顶尖科研能力,建立“一个平台、两个城市、三个支点”的全面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中国的“斯坦福-硅谷”模式。并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方针和策略,在目前美国硅谷投资的基础上,继续在日本、德国、以色列等科技强国进行战略投资,把这一三方合作打造成国际一流水平的合作生态,持续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


相关链接: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68.72亿元,是上海市政府市管企业中唯一以园区开发经营和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为主业的企业集团,承担了上海临港产业区、漕河泾开发区等十多个本地和外地园区开发建设任务以及十多个城市更新转型项目。临港集团始终定位于产业发展推动者和城市更新建设者的角色,推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物业更新改造。2014年,临港集团下属开发园区的企业营业总收入5371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505亿元,各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到549亿元,总资产达587亿元。集团连续多年入选上海市百强企业,2015年位列100强第72位、服务业企业50强第40位。

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民营综合性企业,资产过百亿元人民币。现主要布局智能机电一体化设计与研发制造安装、机器人原创科技的研发与制造、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的全产业链应用等方面,总部设在上海。近年来荷福集团智能机电一体化设计与安装已成为国内西南及华中地区最大的机电设计采购供应服务商,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了深度战略合作。


编辑:旷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