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The Impact of Globalization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18 5801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校长Stephen E. Hanson教授,与师生共同探讨全球化对教育国际化的影响。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The Impact of Globalization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二、主讲人:Stephen E. Hanson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副校长)

  三、时 间:5月23日(周一)14:00-16: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赵蜀蓉教授

  六、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七、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八、交流内容:

  经济全球化的影响是全方位的,经济与教育不可分割的特点决定高等教育不可避免地受到经济全球化的影响和冲击。国际化教育既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产物,也是各国政府教育战略的重要目标,各国在人才培养目标、教育内容、教育手段和方法的选择上,不仅要以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前提,还要适应国际产业分工、贸易互补等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势。因此,国际化教育的本质,就是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教育市场,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和要素,培养出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从方法论的角度讲,国际化教育,就是用国际视野来把握和发展教育,双向交流才有生命力。

  本报告中,主讲人将介绍全球化对高等教育产生的影响、高校国际化教育所面临的挑战,并结合美国的国际化教育经验,为当前高校的国际化教育提出一些思考和建议。

  九、主讲人简介:

  Stephen E. Hanson教授,现任美国威廉玛丽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及“Wendy and Emery Reves”国际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以优等生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1986年和1991年先后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荣获美国华盛顿大学的优秀教学成果奖、“Herbert J. Ellison Professorship”教授荣誉, 美国斯拉夫研究促进协会“Wayne S. Vucinich” 图书奖、威廉玛丽大学“Lettie Pate Evans Professorship”教授荣誉,并于2013年获得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杰出个人贡献奖。精通俄语和法语,研究领域为:苏联和东欧地区研究、比较政治研究。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1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