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高校混合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践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5-17 5486

  “教学工作坊”是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参与式研讨等方式,为教师搭建教学经验分享和问题对策探讨的平台,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和经验交流,促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长期开展教学工作坊活动,定期组织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观念,开拓教学视野,促进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及教学内容改革。

  现将教学工作坊第七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高校混合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践

  二、主讲嘉宾: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 李克东教授

  三、时  间:2016年5月20日(周五)14: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内容简介:

  1. 混合学习基本概念

  2. 基于活动的教学设计

  3. 混合学习在线教学资源的设计

  4. 混合学习教学活动的设计

  5. 高校混合学习的教学实践案例分析

  六、嘉宾简介:

李克东.jpg

  李克东,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所长,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教授李克东从事教育技术基本理论,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CSCL),e-Learning与混合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出版《多媒体组合教学设计》《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技术变革教育的探索》等著作16本,发表《混合学习的理论与应用模式》《提升网络教师实践社区活动绩效研究》《教育技术促进高校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高校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的质性研究》等论文50多篇。

  曾四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荣获广东科学技术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和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称号。曾获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颁发的《中国教育技术事业杰出贡献奖》,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颁发的《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终身成就奖》。

  七、教学工作坊主题征集

  欢迎广大老师将感兴趣的教学话题和主题发言人推荐给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定期进行安排和邀请。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邮箱:cfd@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5月17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