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志强书记参加资环学院教师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文:资环学院 图:资环学院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6-05-11 8286

  5月10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参加学习讨论。

1教师支部两学一做06.JPG

  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瑛结合《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对“两学一做”的任务、目标、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讲解了“讲政治、有信念”、“三个自信”和“中国梦”的内涵,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教师党员结合会前自学和个人实际,从作为教师党员如何体现“讲政治、有信念”、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在教学科研中如何传递正能量、如何对学生开展引导等方面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王志强对资环学院教师党支部“两学一做”的组织工作和教师的分享认识给予肯定。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后,中央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的又一次党内专题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的延伸,党员是活动开展的主体,党支部是活动开展的载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需要,通过教育活动,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免疫力;此次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王志强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结合自身学习的实际情况,就“讲政治、有信念”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要把自身的教学、科研、学术工作做好,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国家的发展中,每位教师都要为实现成电梦、中国梦作贡献,要有奉献、牺牲的精神。三是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我们的信念传承下去,无论是在思想品德课程还是在专业课程中,教师讲授时都要融入理想信念教育,要对大学生的思想进行引导,把一代代青年学生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资环学院教师党支部下一步将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专题讨论、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多项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