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名成电人获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文: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05 5808

  5月4日,四川省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表彰了一批优秀青年和优秀青年集体。我校在读博士生马天琛,校友王春波、李君等三名成电人获得四川青年的最高荣誉——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

颁奖.jpg

  马天琛为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开发的网络社交平台,被誉为中国版Facebook,用户覆盖上百万学子。他创立的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用1142天就成功上市,创下“云时代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新速度”。

  王春波校友是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用13年的坚持与专注,成为商用车车联网领域的翘首,参与制定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获得专利和著作权150余项。

  李君是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这位80后村支书,放弃高薪工作回到家乡,首倡“远山结亲 以购代捐”模式销售生态农产品,带领乡亲脱贫致富。5年的执着努力,已经成为助农增收的典范。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主题团日活动并讲话。

  据悉,今年共有11名优秀青年获得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成都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等8个优秀青年集体获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相关链接: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青年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今年2月,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发出通知,在全省开展第十九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本届评选共收到推荐和自荐个人材料89份、集体材料39份。经对照参选条件,认真审核对比,评委会从中筛选了30名个人、12个集体,于4月1日至4月8日在四川共青团微信和专题网站上对候选人和候选集体的事迹进行了展示,获得90余万人次参与点赞。随后通过举行大众评审会,专家评审会等,最终选出11名拟表彰个人和8个拟表彰集体。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