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文:王宏伟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5-05 4727

  青年责任,青春奉献。5月4日,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46位学校各类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共话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光荣与梦想。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学校通识教育委员会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成孝予教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军主持。

a4473ab7143db616a6aeb778553708a0.jpg

  座谈会上,青年学生干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青年人要有所作为,必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家国情怀,在不断实践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电工学院大三学生、校学生会副主席张珂介绍了校学生会“青蓝计划”培养班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提升学生干部领导力做了分享。能源学院大一学生、学校2016级栋梁工程立人班班长赵琪分享了立人班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举措和经验,建议学校将立人班模式进行推广,也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力度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和人文情怀。微固学院大二学生、校学生会权益部部长赵轩梓就校学生会开展的学生维权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学生会建立的失物招领群、组织的校领导接待日等活动都为维护同学权益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今后将持续推进这些工作,为同学们服好务。电工学院大四学生刘恒谈到,现在身边的许多同学感到学业负担很重,建议学校对一些课程进行合理的合并,同时注重教材的选取,提高教材质量。

035d61f7124b491b64f075a83121cf28.jpg

  听取完同学们的发言后,申小蓉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她说,很高兴在五四青年节和大家共同探讨青年人责任、担当和奉献的话题,刚才同学们站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角度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并及时给大家反馈。对于广大成电青年学子,申小蓉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要不负时代,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青年的使命,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要不负青春,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时光里,眼界要宽、情怀要深、格局要大、目标要高,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条件、平台和资源,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靓丽,让自己的奋斗也更有价值。她说,在座的同学们都是学生干部,要特别做好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投入到远大的理想和目标之中,秉承五四精神,牢记青年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成孝予说,关工委的工作和我们学校、和每一个同学密切相关,有什么想法可以通过学院的关工委反应。在座同学都是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好好珍惜担任学生干部的机会,在为同学服务和奉献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对于同学们提到通识教育,成孝予说,通识教育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以后更好地适应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学校很重视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同学们家国情怀的引导。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