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文:南爵 图:尘摄影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5-02 3218

  4月22日至5月1日,我校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乐巡演活动分别在德阳外国语中学、德阳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康定县姑咱小学及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展开,为当地千余名的学生及艺术教育工作者献上5场美轮美奂的交响乐盛宴,带领他们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

四川锦城学院.png

奏响1.png

  演出在张旭教授指挥的《第一交响序曲》中拉开序幕,在各种乐器的完美配合下,张弛有度的旋律及舒张悠扬的音乐节奏,使听众仿佛置身于一场华丽的音乐冒险之中。

精彩瞬间.png

  管弦乐《喜悦组曲》将浓郁的北欧音乐风格、精致而极富哲理的抒情音调、绚丽的管弦乐色彩与人生不同喜悦的状态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听众也随着明朗起伏的节奏渐渐放松,投入于音乐的海洋中。

生日快乐1.png

  《生日快乐变奏》是乐团师生们对母校60华诞的祝福。从巴赫到贝多芬,从维也纳到匈牙利,同一首生日快乐歌被演奏出百变风格,展示出的音乐魅力让人叹为观止,在场师生也给电子科技大学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阿卡贝拉.png

  我校合唱团同学所带来的阿卡贝拉《Merry Christmas To Me》以及国际声乐获奖者、我校青年教师苏文博老师与交响乐团联袂演绎的《斗牛士之歌》,让在场的听众大饱“耳”福,领略到了高水平声乐艺术的魅力。《音乐之声组曲》、《卡门序曲》以及《紫竹调》等经典曲目的演奏中,雄壮粗犷的大鼓、细腻委婉的中小提琴、饱满激越的铜管,跟随着起舞的指挥棒,忽而振奋激昂似万马奔腾,忽而低声细语似空谷幽兰,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令台下的观众们如痴如醉,久久陶醉在浩瀚的音乐之海中。

贲丽德老师.png

  由青年二胡演奏家,我校青年教师贲立德老师与交响乐团师生共同演奏的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通过中西方音乐的完美结合,师生同台的倾情演绎,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当所有节目演奏完后,在场听众无一不心潮澎湃,纷纷起立鼓掌,张教授和乐团师生在听众热情的掌声中,又为听众们加演了一首《华盛顿邮报进行曲》。在激情澎湃的音乐和观众热情似火的掌声中,音乐会最终落下帷幕。

鼓掌.png

  巡演期间,每场演奏会都座无虚席,乐曲篇章之间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学生纷纷表示“不过瘾”,他们认为平时很少接触到交响乐这类高雅艺术,如今不仅满足了对高雅艺术的感官享受,同时也与其有了“零距离”的交流,很有意思,也很期待有更多这样的艺术活动走进校园。文化启迪智慧,艺术陶冶情操,我校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各大校园,让艺术走到平凡人的身边,一起品味艺术、品味生活。

5db631af19b184f710ed77b2acfac6b5.png

9d236a01bb6bf2a406fd48050d8f737a.png


相关链接: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承办的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重大活动。我校学生交响乐团作为该项活动的推动者,从2005年至今已在川内高校、中学等演出了12年,共60余场。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