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艺术团受邀参加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5-02 538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将于5月4日晚8:00在CCTV-1播出,CCTV-3随后播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参与表演的《幸福欢歌》与科技创新节目《少年说》届时将与观众见面。

DSC06305.JPG

  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当代青年的16字要求“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主线,由来自全国65所学校的1300多名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演出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我校连续两年受到央视导演组邀请,此次凭借羌族舞蹈及机器人创新舞蹈两个节目登上央视舞台。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下,37名校艺术团同学奔赴北京。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参加节目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敬业精神和对艺术的热情获得了导演组的肯定。

QQ截图20160503150616.jpg

  在舞蹈《幸福欢歌》中,校艺术团学生用羌族富于激情的舞蹈,通过民族大团结背景下幸福欢乐的生活,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青春理想。

QQ截图20160503150219.jpg

  节目《少年说》中的机器人舞蹈部分使用仿人形机器人,通过建立局域网、使用路由器向每个机器人发送指令使机器人同步跳舞。节目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充满新意、精彩纷呈,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成果。在演播现场,负责机器人编舞的盛坤同学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的采访。

652bd454c465a20e674ff24b0d6d057b.jpg

679d0557133725809c04bad03d3f0c27.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校团委书记张军到现场观看了节目录制,慰问了在京表演的学生,希望他们充分展现成电学子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中央电视台的录制任务。

QQ截图20160503150512.jpg

  “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由教育部于2001年创办,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并于每年5月4日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五月的鲜花” 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以不同形式、不同侧面展现高校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弘扬时代旋律,现已成为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展示大学校园文化、反映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的伟大实践,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的情怀和风貌的平台。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