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文:陈思思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6-05-02 5338

  4月29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电子科技大学团委荣获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共青团中央此次共授予200人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140人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409个基层团组织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100人获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此次表彰是共青团中央对全国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紧扣时代主题,牢记根本任务,推进团的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在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绩的肯定。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服务于“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发力点,大力开拓社会实践基地和项目,以“团代会”“学代会”为契机,继续完善具有成电特色的学生素质教育体系的内涵,加强平台建设,打造优秀的校园文化,团结奋进、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校团委近年来先后荣获2013年度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2014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与信仰对话 飞Yong中国梦”系列活动高校团委优秀组织奖,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15年度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高校优秀项目,教育部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首批全国50家),2015年教育部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集体奖。2015年,校团委书记张军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4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全国共138人)。


相关链接: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表彰是共青团中央1998年开始在全团部署创建的活动,1999年主办首届表彰活动。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的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形手段。表彰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团委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体作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大团的领导机关抓好基层团委建设的工作力度,通过强化基层团委建设,带动支部建设,促进基层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全面活跃,使团的基层组织能够更好地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