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读书】2015年度校园“书虫榜”揭晓
文:余霞 图:麦子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5-02 7544

  4月29日下午,2016年电子科技大学读书月颁奖礼暨阅读分享会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一楼户外阅读区举行。副校长曾勇,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通信学院、自动化学院、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同学等参加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杜丽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揭晓了2015年度校园“书虫榜”。通信学院2013级本科生邸建奇凭借全年进馆1923次荣获“年度爱馆狂人”称号;计算机学院2012级本科生鲁健康凭借全年借用单人研修室220次成为“年度研修室达人”;微固学院2012级本科生孙嘉辰以全年540次共395册书籍的借阅量摘下“2015年度书虫榜状元”以及“年度社会科学书目借阅达人”桂冠。此外,资环学院2014级硕士生朱琳清、能源学院2013级本科生孔令星、自动化学院2014级硕士生徐鹏超分别获得“20015年度书虫榜榜眼”“2015年度书虫榜探花”“年度自然科学书目借阅达人”称号。

09570afed464d9e91e3e56e1d581f28c.jpg

892c7332d1b838accf21e63862bad5c2.jpg

  曾勇在活动现场点击新版图书馆网站,正式发布了图书馆新版主页。电工学院2015级硕士生钟晟凭借“科大之眼”的设计获新版图书馆主页背景图设计一等奖,通信学院2015级硕士生薛英宏获新版图书馆主页图标设计一等奖。

  据介绍,为了广泛征集读者对图书馆新版主页的意见和建议,新版主页在首页设置了“拍砖主页”专栏,并且从参与意见征集的读者中选取幸运读者。一等奖获得者将于下学期获得一间独立研修室使用权(一学期)的奖励。

babdd98d0fca2a12a0cce87aad28c34a.jpg

  从小就热爱读书的“年度修研室达人”鲁健康在分享读书心得时说:“我认为好的读书习惯是保证桌边、床头随时随地有一本书,阅读适合自己、并且在品格和精神上能对自己产生影响的书籍。”

  在五位年度“书虫”分享阅读体验后,曾勇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把物质食粮与精神食粮进行对比,表示“精神食粮一旦欠缺了,是一辈子都渴求的事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可以扩大人的眼界,让心智更加成熟。”他希望成电学子多读书,通过书籍为心灵找到一片安静的净土。

  “这次读书月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好书推荐环节由以前的学生推荐改为教师推荐,人文书籍广受关注。”图书馆馆长李泰峰表示,“我们举办读书月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