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4-28 3654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总体就业压力不小。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程式、全方位地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同期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稳中有升。教育部网站近日以《电子科技大学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为题,对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报道。

教育部报道.jpg

a28058db09b54b0a610b73245a815b07.jpg

积极做好分类工作  聚焦就业困难群体

  全面排查奠定精准帮扶的基础。校院两级达成共识、统一行动,全面摸底毕业生个体情况,建立就业毕业生信息库,筛查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毕业生,聚焦就业困难群体。

  梳理就业症结指明精准帮扶的方向。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毕业班辅导员开展“一对一”会诊,详细记录每名就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存在的实际困难等信息。

5d8031b7362d692ad21c478187171838.png

分类指导精准帮扶  有的放矢成效显著

  充足的就业资源是实现精准帮扶的保障。就业中心多渠道挖掘就业资源,上学期末,就业中心和部分学院走访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人才服务机构,拓展就业渠道;寒假期间,学校继续开展促进毕业生和生源地人才机构及用人单位供需对接的“就业双促行”活动,丰富就业资源。

  得力的就业平台是实现精准帮扶的抓手。就业中心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开展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组团招聘月”等活动,实现线下精准帮扶。开发基于手机移动客户端和网页端的“微招聘”智能双向推荐系统,匹配学生就业意愿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实现线上精准匹配。

  精细的就业指导是实现精准帮扶的关键。就业中心“点面结合”促进精准帮扶。坚持实施“求职氧吧”,为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月”,“一对多”地指导未就业毕业生。

  学校采取多措并举的精准帮扶工作,切实帮助了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了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网站报道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211/201604/t20160420_239201.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