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一等奖
文:姚尧 图:学生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4-28 5486

  4月25、26日,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江倩代表电子科大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从来自四川省、重庆市、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选送的79名优秀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工作风采,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中新的突破。江倩将和其他9名获奖者一同代表第三赛区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个人.jpg

  本次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评比、案例分析四个项目,专家评审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项目。

  决赛的主题演讲环节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种方式,由选手自由选择,对辅导员的逻辑思维和讲授能力进行考察。江倩抽取的题目是“我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她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将自己对于创新的理解娓娓道来,并从方法创新引入,逐渐将高度提升到教育理念的创新,坚守创新情怀,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近年来,我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在促进辅导员工作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方面加强力度、拓宽资源,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职业风采。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2012年开始举办第一届,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