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Smart antennas for broadband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4-25 4505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学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定期邀请与我校教师研究领域相关的知名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与师生分享和研讨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旨在为教师提供学术探讨和交流的平台,开拓教师学术视野。第18期学者论坛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Smart antennas for broadband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二、主讲人: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微波技术学科带头人  高式昌

  三、时 间:2016年4月26日(周二)上午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六、承办单位:电子工程学院

  七、内容简介:

  Smart antenna is the key technology for broadband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terrestrial mobile communications (4G and 5G) and radar systems, as it can achieve electronically beam steering towards desired directions while forming nulls towards interferences. This talk will review the recent development of smart antennas for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and also discuss some case studies including Ka-band smart antennas for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on the move, low-cost smart antennas for Ku-band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 etc. Discussions of future trends will be given in the end.

  八、主讲人简介:

  高式昌, 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微波技术学科带头人(Chair Professor of RF and Microwave Engineering)。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天线技术(智能天线、相控阵、卫星天线、宽带和多频段天线、天线阵、天线小型化)、微波/毫米波电路(微波功率放大器、滤波器)、射频系统、卫星移动通信、星载合成孔径雷达等。于1999-200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2001-2002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做研究员,2002-2007年在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任副教授、天线与微波研究室负责人,2007-2012年在英国萨里卫星中心任副教授、卫星天线与微波研究室负责人。2013年任英国肯特大学教授。他编著了2本书:与美国航天局Imbraile等编著“Space Antenna Handbook”(英国John Wiley出版, 2012,已被翻译成中文)及 “Circularly Polarized Antennas”(2014年由美国IEEE和英国Wiley联合出版发行)。 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50余篇, 并有多个专利。获2002年国际无线电联盟青年科学家奖(URSI Young Scientist Award),2005年英国高等教育局的杰出研究员奖, 2005年日本科学促进会的研究员奖等。2014年高教授被评为英国IET的会士(Fellow)。高教授领导完成多个英国国家基金委、欧盟第七框架(EC FP7)的重大研究项目。他是2013年在英国举行的国际天线与传播学术会议(LAPC 2013)的主席、2012年国际无线通信系统和网络会议(CSNDSP)的专题主席(Chair of Special Session)等。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4月2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