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3个
文:唐海韵 电研院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16-04-05 6508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科技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成都成电大学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西区科技园的运营单位)、东莞成电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的全资子公司)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加上2014年入选的电子科技大学沙河科技园,我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3个,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和管理办法》,经省级科技主管部门评审推荐,科技部审核并公示,此次全国共有133家单位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四川省共3家,广东省共16家。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园成为拥有“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别为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

DSC_0237_副本.jpg

  电子科技大学西区科技园位于成都市高新西区,占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入园企业120家,其中小微企业约80家、成长型企业16家,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园区企业目前已拥有近100项高新科技领域发明专利,每年为社会提供近3000个从事高新技术研发生产的高质量工作岗位,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一线研发或管理人才占比约90%以上。西区科技园是“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的高效整合平台,中小微科技创业企业的专业孵化基地,是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升级转型发展的主要物理载体之一。西区科技园在营造一流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生态的基础上,定位于培育并吸引优质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入园发展,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目前在园在孵的优质高科技企业包括“成电医星”“成电光信”“电子科大金盘”“臻识科技”“芯进电子”“西诺科技”“瑞迪威科技”“都易电子”“恒高科技”“华律网络”等,专业领域覆盖通讯互联技术、微波射频、IC设计研发及测试技术、光机电技术、航空电子、信息安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园区企业年均实现营业收入数几十亿元,为国家创造利税达十几亿元量级。

图片1.png

  东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东莞研究院”)拥有孵化空间一万余平米,在孵企业场地占比高达77.82%,同时配套建有新型材料与元器件研究、工业自动化、精密仪器、集成电路设计、电磁兼容、数字媒体与信息化、新型通信网络、大数据研究等8个研究中心,电磁兼容、IC设计、数字媒体3个公共实验室,集成电子薄膜、新型通信网络2个院士工作站,以及20余个行业技术服务平台和10多个顶尖技术团队的软硬件支撑,可为孵化器内企业提供技术检测、人才支持、实验室综合服务、项目申报等“一站式”服务。经过多年发展,东莞研究院已成功孵化高成长性电子信息项目68项,其中包括52家在孵企业,16家毕业企业。在北斗导航、健康云平台等新型高端电子信息应用领域,东莞研究院通过技术服务、资本输入、人才支撑及品牌叠加等方式,构建了系列产业化实体,部分重点企业近期有望进入资本市场。


相关链接:科技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 

  http://www.chinatorch.gov.cn/kjb/tzgg/201603/d04f1a567e4e4f1cbb66c6cee48da075.s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