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调研学校后勤工作
文:后期集团 图:后勤集团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6-03-31 6116

  3月24日下午,校长李言荣到后勤保障服务一线调研,重点关心和了解后勤服务水平、服务意识、食品安全、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以及巡视整改等方面的情况。朱宏副校长陪同调研。

bf641f68e6c53eac6a1f992ce7682751.jpg

  李言荣一行先后视察了后勤节能监管平台、后勤集团配送加工中心、朝阳餐厅、“知味”素质教育课实训基地、D组团专家公寓,实地了解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与后勤部门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fb5b140b27a533dfe7eae1886ed75dfc.jpg

  李言荣首先对后勤部门近年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积极开拓服务类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后勤不后,重在勤上”,后勤的责任和重要性对一所大学来说是不言而喻的,尤其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后勤服务保障员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努力为师生排忧解难和尽可能提供满意服务,是得到广大师生理解和尊重的,是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的。未来,后勤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好四个方面:一要找准定位,提高工作标准。近年来后勤部门的工作定位与工作标准有一定提高,快速响应师生诉求有很大改善,但后勤服务与师生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师生自然对后勤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国家形势的发展也要求我们各个方面,尤其是后勤工作越来越规范,所以,后勤部门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构建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后勤保障体系,树立新观念、确立新标准、适应新发展,在规范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一流。二要注重细节,提升质量。每一位后勤保障员工的心中要有师生,要用心服务、从细节入手,比如,前两年后勤部门在校园的卫生间里添置了卷纸和洗手液,修建了东湖健身跑道,有的餐厅服务员能记住教师姓名与饮食爱好,以及与学生关系亲密的宿管阿姨们等,这些贴心服务在师生中引起的反响都很好,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比如在班车运行与管理、公寓管理以及教室使用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服务水平的空间。三要把握主动,激发活力。去年学校接受教育部巡视以来,后勤系统从被动整改到快速响应、及时反馈,有了很大改变,希望下一步能走出办公室更主动地去发现和解决为师生服务中的问题。后勤部门也要研究性地开展工作,其实,研究性工作不是多么高深的学问,就在我们每一个人身边,就是在做好本职工作时要多动脑筋,每天的工作都要走在师生的前面,要有主人翁意识。当前,后勤改革是大趋势,改革的目的是激发活力,要积极寻求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激发工作活力的办法和奖惩举措。四要抓住契机,谋求发展。学校及后勤部门都面临改革发展的机遇,与学校发展同步、与学校重点工作一致,要抓住“一校一带”契机,积极谋划、推动后勤发展;要借学校平台,扎实做几件师生关心的事情,通过高品质的服务工作保障学校的快速发展,塑造后勤服务新形象,创建一流的后勤保障体系。

  朱宏希望后勤部门深刻理解“后勤不后,重在勤上”的丰富内涵,加强对高校后勤工作的研究,把握高校后勤工作规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性研究型地开展工作。树立新的观念,确立新的标准,适应新的发展,追求一流的工作品质,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