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共迎新春
文:杨丽可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2-07 6425

  2月6日,学校300余名寒假留校学子分别在两校区欢聚,喜迎新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和副校长胡皓全与同学们共吃团年饭,并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校领导代表学校祝福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祝愿同学们的家人猴年大吉,万事如意。他们说,大家因追求学业梦想或离家遥远而选择寒假留校,学校将尽可能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同学们像回到家里一样度过温馨的春节。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6年,国家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学校在向“双一流”的目标不断迈进,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也要明确自己的规划,不断追求梦想,成为优秀的成电人。

42e38d1bc14959b8758fb215f1402442.jpg

e484827eac6782cd0c0e932dbbbdd006.jpg

  校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年饭,交流学业生活心得。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这项传统“技能”。大家共同感受着春节特有的民俗,把新年的美好愿望放进“更岁交子”的年味中。同学们拿着学校赠送的大礼包、压岁红包,拍照留念,笑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电工学院大四学生杨沛吉已保研本校,他寒假留在学校里继续做仿真天线的毕业设计。“老师对我的要求是最基本的,我要做出更高标准的成果。”小杨信心满满。信软学院大二的黄国安同学家在广东,他考虑到离家较远,就留校过年,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学习。

7799352e7c67b108c7fee940d7d4f2b7.jpg

  200余位留学生成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成电在“团年宴”上的靓丽风景。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李文波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成电的“团年宴”,这次还带来了自己一岁半的儿子。他说,在成电过春节就像在国内过古尔邦节一样,感受到团聚的幸福。来自布隆迪的Yang Ling深感在成电读博要求高,压力大,但他觉得这里有很好的科研环境和浓浓的人情味,让人受益终身。来自加纳的Evans对留校过春节很开心,打算在除夕夜和中国好友一起放烟花庆祝。

  参加团年活动的还有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集团、沙管会、学生宿舍管理中心、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等部门以及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