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一行看望曾兵教授
文: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2-04 5413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一行来校看望电子工程学院曾兵教授,并送上新春祝福。

  刘家国详细了解了曾兵教授的学术研究和工作状况,充分肯定了他在科技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并认真听取了他对四川省的人才工作、科技工作等方面的建议。

  曾兵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国外学习、工作的经历,以及回国奉献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图像与视频处理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发展状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据了解,曾兵教授先后于1983年、1986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学位,1991年于芬兰坦佩雷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3年全职全时加入电子科技大学,任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多年来,他一直专注于图像与视频处理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并且致力于图像与视频处理、三维/多视角电视、“可视”大数据等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工作,在国际会议和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80余篇,论文被引用3000多次。

  2015年11月,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公布了2016年度Fellow名单,曾兵教授与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李少谦教授均当选为IEEE Fellow。此次我校入选人数与东南大学并列中国大陆高校第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