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12位教师入选2015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文:甘国龙 图:甘国龙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6-01-30 13669

  1月26日,世界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我校共12位教师入选,涉及7个学科领域,入选教师数量较2014年增长2位。此次榜单中,中国内地38个学科中共有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

  其中,来自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梁应敞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戴元顺教授,是首次入选该榜单。我校高被引学者分别是:“物理学与天文学”领域的饶云江教授、周涛教授和祖小涛教授,“安全、风险、可靠性与质量”领域的黄洪钟教授、戴元顺教授和汪忠来教授,“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彭怡教授,“控制和系统工程”领域的葛树志教授,“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的梁应敞教授,“神经科学”领域的Kendrick Keith Maurice教授以及“医学”领域的杨正林教授和尧德中教授。

爱思唯尔树.png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高被引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相关链接: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