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五粮液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杨丽可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01-30 10273

  1月29日,我校与五粮液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捷,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五粮液集团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陈林,五粮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齐,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唐伯超,我校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杨晓波、胡皓全出席签约仪式。王亚非主持签约仪式。

6626d7cc7858f3c9a26922506d2d660e.jpg

  据悉,校企双方将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致力于电子商务、大数据、党群工作信息化平台、现代酿酒装备研发、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及智慧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五粮液“互联网+”战略实施落地,为民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ff3bec004c9f18184a8f568b97914f8.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校企双方在前期精诚合作的基础上取得的重要共识表示祝贺,对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五粮液集团是知名的民族企业,近年来又大力向现代制造、高分子材料、光电玻璃及现代物流等行业拓展,而电子科大是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国家“985工程”重点大学。在“互联网+”兴起的时代,学校正在努力发挥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学科齐全、队伍整齐、平台多样的综合优势,更加积极地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主战场,尤其是要加强与五粮液集团这样的龙头骨干企业的合作。电子科大与五粮液集团在多个领域有“强关联”,有深度合作的潜力和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的全面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电子科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五粮液集团公司的交流合作,形成务实的、可持续的合作创新链,尽快从战术层面提升到战略层次,做更多的事、谋划更大的事,在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同时,也为促进民族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7cd037a335ecfee2a2701082cf31c257.jpg

  唐桥说,电子科大在科技研发,尤其是在大数据、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些正是五粮液下一步重点发展的方向。同时,五粮液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双方前期深入交流研讨,电子科大精英团队帮助五粮液集团梳理需求,制定方案,共同促成校企战略合作。他说,电子科大与五粮液的合作达到了校企合作的新高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双方将本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开启校企合作深度融入“互联网+”战略的新征程。

74a0962799c699b266b71fba30150f6a.jpg

  徐进表示,五粮液和电子科大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将开启校企合作共建大数据中心和深度融入“互联网+”战略的新征程。双方的深度合作,可实现人才、技术、市场、资本的融合,为五粮液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电子科大加快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协议约定事项,迅速推动各合作子项目的具体落实,为省市经济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发展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他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邀请电子科大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六大基地”建设、高等教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宜宾将竭诚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发展条件,奋力实现校地携手合作,发展共赢。

  杨晓波和杨齐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五粮液集团与电子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五粮液集团品牌管理事务部陈翀部长、信息管理中心张琦部长、党群工作部杨韵霞部长、技术中心赵东主任、人力资源部李永忠部长,学校大数据研究中心周涛主任、机电学院彭倍副院长、成都研究院陆川常务副院长、经管学院刘颖教授等共同签署五粮液电子商务、五粮液大数据、五粮液党群工作信息化平台、现代酿酒装备研发、人力资源大数据平台及智慧管理信息系统等合作协议。

  五粮液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研究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junkuang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