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6-01-14 7143

  为加强我校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教师学术水平提升和跨学科合作,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仿生中心执行主任吴新宇研究院,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千家万户的服务机器人 

  二、主讲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仿生中心执行主任  吴新宇  博士/研究员

  三、时 间:1月15日(周五)上午10: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大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机器人研究中心 程洪教授

  六、承办单位:机器人研究中心

  七、交流内容:

  讲座中,吴新宇研究员将剖析当前我国服务机器人发展策略、现状和趋势,并就服务机器人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展望结合云脑计算的服务机器人创新模式与应用前景。

  八、主讲人简介:

  吴新宇,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智能仿生中心执行主任,中科院人机智能协同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广东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深圳智能机器人工程实验室主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等三十余项。在机器人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其中包括Household Service Robotics),申请国家专利和国际专利50余项。他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广东省智能机器人重大专项专家组副组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委员。是相关国际会议重要组织者,如ICIST2014组织委员会主席,Robio2014程序委员会副主席和ICIA2014程序委员会主席等。

  欲参与本次沙龙的师生,请于1月14日(周四)16:00(限额30人,额满为止)前以邮件形式将本人相关信息(包括姓名、所在单位、移动电话、邮箱、研究方向)发送至cfd@uestc.edu.cn。

  联系人:袁老师   电话:61830230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6年1月13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