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发布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2-31 19591

  近日,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编制完成《电子科技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现予以公布。报告从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举措、就业质量相关分析、就业特点及趋势四个方面,全面总结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工作。

  据报告,2015届毕业生共有873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68人,硕士研究生3399人,本科生5072人。截至2015年7月1日(下同),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52%,其中研究生就业率为97.65%,本科生就业率为95.70%。本科生深造率53.41%,其中国内升学41.21%,出国(境)12.20%。

  学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延续了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和高就业满意度的良好态势。学校5506名签约毕业生中,2139余名学生到国防重点单位、世界500强和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就业。就业单位行业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为主;就业地域较为集中的有川渝地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和京津冀地区。2090名国内升学的本科毕业生中,有1949名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85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美国是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最为集中的国家,超过40%出国(境)学生到美国深造。据统计,毕业生专业对口度保持在较高水平,绝大多数学生对就业情况持满意态度,就业薪酬水平明显提高。

  学校就业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拓宽重点领域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和基层就业,引导学生争做“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2015年,面对全国就业形势严峻、学校毕业生规模增大的实际情况,学校注重就业工作顶层设计,加强过程实施,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6月,我校获评教育部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8月,教育部网站以“电子科技大学落实‘四化目标’提高就业质量”为题介绍我校就业工作经验。


  相关链接:电子科技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pdf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