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办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文:学生记者 张雅倩 图: 沈华均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5-11-26 5388

  11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选才,通过对近3000名求职学子的当面考核,将中意的简历“收入囊中”,抢占优秀人才资源。

  双选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曾勇来到现场实地了解招聘情况,与用人单位代表就岗位需求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并为求职学生加油鼓劲。

e03f7b7958fc4f7c4283e4cbc1051a56.jpg

e6660b0df607cb23a38f2f42fdf6f5cd.jpg

e128ee6ed3c41d6edc1897d690727641.jpg

招聘现场人气旺

  25日上午,记者在双选会现场看到,学生活动中心外的广场大屏幕不间断轮流播放参会单位的宣传视频,吸引不少前来应聘的学子驻足观看。这一新的变化,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文化与企业背景,同时为各用人单位提供了展示平台。为提高双选会现场的工作效率,学校还充分结合我校电子信息方面的优势,将本届双选会上企业的签到形式由纸质签到改为电子签到。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学生数量众多。在活动中心二楼,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的招聘点位前排起了长队。光电学院博士四年级学生刘胜强正准备进行面试。上午的招聘还未结束,中电科集团九所招聘主管陈先生已经验收合格30多份简历。他说,往年在电子科大招收的学生都很优秀,他们的勤奋、踏实为学弟妹们的求职之路立下了一个好的口碑,每次学校有招聘机会,中电科九所都不会错过。

  政管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肖雄在几家外企投递了简历。他在本科期间修读了英语双学位,刚刚结束在成都“完美世界”(一家游戏开发公司)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对这次的面试信心满满,“我希望去成都之外的地方工作,在不同的环境中历练自己,不断成长。”

  航空航天学院研三学生王兆云明年毕业,希望可以回家乡工作。双选会之前,他了解到中电科集团二十二所会在学校进行招聘。上午九点,他直奔活动中心面试。“我觉得希望比较大,和他们HR聊的时候感觉专业很对口,研究方向一致。”

e46e0fccba9985734786120dc278ffb6.jpg

697229fa5bbef6674a08bbd0f92b73af.jpg

求职学生选择机会更丰富

  在本次双选会筹备过程中,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遵循“国防建设主阵地,经济建设主战场,基层项目大舞台”的人才战略布局思路,延续采用校院两级定向邀请制。相较于往年,本届双选会在用人单位的邀请方面做了较大的结构调整,重点提高电子信息百强、国防重点单位、国有企业、科研设计单位的邀请比例,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杜辉介绍说,根据2016届毕业生求职意向调查结果,本届双选会加大了国有企业、军工单位和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比例。除了本科生,双选会上还出现了更多硕士甚至博士研究生的身影。

  在双选会现场,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为同学们提供现场答疑与咨询。通信学院本科2012级辅导员许玮一整天都在活动中心陪着学生们,“虽然之前学院已经为大家做过专门的就业培训,但是真正在面试过程中或是在进行选择时,大家还是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可以在这里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