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龚丽莎王博获全国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
文:数学学院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5-11-25 6341

  近日,首届(2015)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简称微课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龚丽莎和王博两位青年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本次比赛全国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70名,二等奖117名。

  11月7日,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佛山召开。王博老师到场领奖并作大会发言,与在场的数百位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本届竞赛于2014年11月启动,分省级初赛、各赛区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个省、直辖市自行组织,复赛由全国划分的七大赛区各自主办。初赛和复赛分别于今年5月30日和6月30日结束。参赛作品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内容划分为三个组进行比赛。复赛中,七大赛区共评选出赛区特等奖189名,一等奖367名,二等奖566名,赛区特等奖作品进入全国参加决赛。我校龚丽莎和王博两位老师均获得西南赛区特等奖,入围全国决赛。

  今年7月5日至10日,评审专家对全国决赛作品进行了网络评审,评选出97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8月19-20日,全国决赛现场会评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全国特等奖2名,一等奖70名,二等奖117名。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