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讲座:国学与人生——智慧生活指引
文:张俊俊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5-11-25 4193

  主 题:《国学与人生——智慧生活指引》

  主讲人:厦门大学 周昌乐 教授

  时 间:11月27日(周五)19:30

  地 点:沙河二教210

  内容简介: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生活困境,如何调整心态,积极面对挑战,赢得属于自己完美幸福的人生,是摆在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难题。讲座主要通过国学核心思想的介绍出发,讲述应对生活挑战与困境以及获得幸福生活的原则。内容包括关于国学核心思想体系、人生困苦感受的原因、如何解脱对小我的执着、提倡幸福活在当下、给出工作生活中遵循的基本准则等。其主旨就是要让人们在生活与工作中多一点“敬业、宽容、奉献”精神,使人生更美好。

  主讲人介绍:

QQ截图20151125101407.jpg  周昌乐,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幼秉承传统国学,精通易理、深谙禅法、承继圣道。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及其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被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数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中医诊断学、哲学(国学)等五个不同学科门类的博士生导师。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历史、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厦门市信息化专家组组长。

  诚邀全校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5年11月2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