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领导班子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5-10-20 5626

  10月19日,学校领导班子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在会前认真自学、对照“三严三实”标准查摆梳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和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的要求,查摆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王志强首先发言,他从五个方面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谈及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他说,严以律己是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基因和品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严以律己贵在坚持,重在坚守。“三严”之中,修身是基础,律己是关键。对领导干部而言,律己是立身之本,律己就是要遵纪守法,心存敬畏,自重、自省、自律,做人不“妄为”,用权不“任性”。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个发言,在交流分享各自心得体会的过程中,与会同志都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是硬约束又是高压线,同时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

  会议对学校进一步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全面部署,要求校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切实担负起责任,扎实抓好专题教育各个环节的工作。同时,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深化综合改革、谋划“十三五”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风带校风、学风,以专题教育促改革发展,为实现“成电梦”提供强大的政治保证和活力动力。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