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代表团来校洽谈合作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0-13 4753

  10月13日,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KETI)院长朴清远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进行了深入探讨。熊彩东副校长主持会议。

  王志强代表学校和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李言荣校长欢迎朴清远院长一行来校访问。他说,电子科大和KETI有着多年的、良好的合作关系,朴清远院长在上任后不久就来电子科大访问,表明KETI高度重视发展双方关系。他表示,电子科大是中国政府“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现在正在加快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和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KETI致力于电子信息产业的技术革新,与我校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ca629ecc29a62e361fd9dc2e7bf0d31c.jpg

  朴清远表示,十分高兴来电子科大访问,也十分感谢电子科大的热情接待。他说,电子科大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海内外有着很好的声誉,KETI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而感到荣幸。KETI是韩国有代表性的专业研究机构,年度科研经费高达7.6亿元人民币,创立24年来积累了很多科技成果,一直努力为韩国的中小型电子企业提供高新技术和指导。近年来,KETI将研究触角延伸至能源、生物医疗等领域,电子科大近年来也在这些领域进行了积极拓展,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挖掘出新的合作领域。他还介绍了KETI的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2282aa681ac0f0b24bed4a50bd229ccb.jpg

  会上,王志强和朴清远共同为UESTC-KETI联合实验室揭牌。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能源纳米材料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徐汶锡、智能媒体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琴承祐,我校微固学院教授邓洪、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鲁晓军等四人在会上介绍了双方在能源技术课题和新兴信息技术课题方面的研究工作。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国际合作部部长姜秉模专题介绍了KETI-UESTC产业技术合作方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中韩两国政府实施制造业创新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双方应该携手推动两国制造业进行实质性地创新合作。

  韩国电子部品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部分学院教授参加座谈。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