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
文:陈伟 图: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0-10 4743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5年新进教职工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受邀作首场专题讲座,他勉励近200位新进教职工和新任科职干部坚守梦想、不懈奋斗,为中国梦和成电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45eee78c121d68595aed013f5a64321.jpg

cc39294490e40e380dabc1ef143cc511.jpg

  王志强代表学校向各位新进教职工表示欢迎,向新任科职干部表示祝贺。在题为“同为成电人,共筑成电梦”的专题讲座中,王志强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八大的经历和思考,阐释了中国梦、成电梦的深刻内涵、实现途径及其对青年和教师的要求。

  王志强从建校初期发展、“211”工程建设、“985”工程建设、新校区建设、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成绩,指出学校在发展的各个阶段都得到了国家的重点建设,也抓住了很多重大机遇,一代代成电人的不懈奋斗,为实现成电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志强说,成电梦是中国梦的一个篇章,成电梦的具体目标是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实现成电梦必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和国际化三大核心战略,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坚持和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王志强从讲述自己登山经历的两篇散文谈起,与新进人员分享了人生的感悟。他勉励青年教职工要有梦想、要有奋斗,并注重方法和提升能力,通过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创新思维方式、锤炼工作能力,在成电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追求。

1e3d051398d16ad152b7ccc1d55c5517.jpg

  随后,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马列课优秀教师罗大明教授作《青年教师的人格修养与价值追求》的辅导报告。他从分析何谓人格开始,旁征博引、谈古论今,通过孙中山、蔡元培、邓稼先等著名历史人物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们的人格魅力和高尚品德,阐释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个人道德素质的引领作用。他建议青年教师加强自身人格修养,继承好老一代奉献、牺牲和责任的价值观,爱岗敬业、坚定信念,在本职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成电谱写辉煌的人生篇章。

  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主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培训,不断完善培训体系、丰富培训内容,还专门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入职培训是每位教职工在成电的新起点,有助于帮助教职员工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成电的历史和文化,接受成电的核心价值观,并让大家了解学校的期待和要求,把自身未来的发展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战线上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9月底,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下,新进教职工开展了为期一天一夜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并参观了我校大型实验研究平台。近期,学校还将为新进教职工安排一系列入职培训课程,涵盖学校资源、政策法规、学术交流、师德师风和校情校史等多个方面。

  2014年10月以后新进教职工及新任科职干部,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玲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