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志强书记会见美国城市联盟执行副主席Antoinette A. Samuel
文:李果 图: 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0-09 4851

  10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在清水河校区会见了来校访问的美国城市联盟执行副主席Antoinette A. Samuel女士。

  王志强欢迎Samuel女士再次来校访问,感谢对方在担任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期间为电子科大推进国际化战略做出的贡献。他说,中国正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城市管理对中国的发展非常重要,也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城市管理人才的需求,电子科大从今年起开始招收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希望电子科大和美国城市联盟今后在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

001.jpg

  Samuel女士曾于2004年至2013年担任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并在此期间推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和我校共同发起主办公共管理国际会议(ICPA)。她表示很高兴又一次来到电子科大,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Samuel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是一项重要的课题,而一所大学与所在城市之间应当形成相互支持的关系,希望双方未来在相关领域选择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研究。

  双方还围绕地方政府治理、国际交流和中美关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期间,Samuel女士将参加由我校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的“公共管理信息化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美国城市联盟(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简称NLC)致力于加强和促进以城市为中心的发展,提高城市政府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代表着有关地区各个市政府的公共利益。NLC涵盖范围包括其1800个直接城市会员和49个州的城市联盟。在面对美国的城镇问题和挑战时,NLC也是一个举足轻重的研究部门和资源整合机构,为有关部门提供重要的政策建议。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