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翟永明、高平“音·诗剧场”校园专场公益演出
文:陈龙 图: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10-08 5574

4faa9e90f0988c39ccf2199fcacfdc40.jpg

  这就是那旋律

  熟悉的北风吹动时呼呼作响的旋律

  这就是那流行过、辉煌过的旋律

  峭壁般上升、严肃的旋律

 

  那是熟悉的母亲哼过的旋律

  是秋风扫落叶也扫心灵的旋律

  那是低吟浅唱又炮火连天的旋律

  内心凄苦但又绽放笑容的旋律

 

  诗与乐、与歌一同穿行

  回响在翟永明、高平的“音·诗剧场”


【演出简介】 

  “音·诗剧场”作品《大街上传来的旋律》,以中国当代著名诗人翟永明女士,著名作曲家、钢琴家高平先生各自作品为线索,用音乐贯穿,以朗诵、歌唱来呈现诗歌的情思和韵律。 

  音乐般的诗歌,还是诗歌一样的音乐?请到成电剧场来,感受不同艺术形式在舞台上碰撞出的灵感火花。让不同领域的艺术能量可以相互补充,相互激发,让观众能感受到艺术创作绵延悠长的生命力。

  2014年到2015年,《大街上传来的旋律》成都站、北京站公开演出均广受各方好评,一票难求。此次几位艺术家回到诗人翟永明的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特地为成电学生们进行一场校园专场公益演出,让这不停流转的诗歌旋律响起在成电礼堂中。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5年10月9日(周五)19:30-21:00

  演出地点:电子科技大学礼堂 

【演出节目单】

“诗·吟”

  1、《怎样的必然在我们的身体中》

  2、《给我爱情我就爱它》

  3、《胶囊之身》

“诗·歌”

  4、《窗外》

  I. 在路上

  II. 萤火虫的合唱

  III. 云

  IV. 跳皮筋

  5、《潜水艇的悲伤》

  6、《菊花灯笼飘过来》

  7、艺术歌曲两首

  I.《转世灵童》

  II.《和雪乱成》

“诗·乐”

  8、《在古代》

  9、《一个成精的女孩》

  10、钢琴独奏曲《舞狂》——向皮亚佐拉致敬

  11、《致阿赫玛托娃》

  12、钢琴独奏曲《两首苏联爱情歌曲》为弹唱钢琴而作 

  I.《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II.《喀秋莎——向肖斯塔科维奇致敬》

  13、《大街上传来的旋律》

【表演艺术家介绍】

  诗作、朗诵:翟永明

  作曲、钢琴独奏:高 平

  声乐:张 怡

  翟永明

翟永明.jpg

  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曾就职于某物理研究所。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各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出版有诗集《女人》《在一切玫瑰之上》《翟永明的诗》《行间距》等十余本,随笔文论集八本,作品曾被译为英语、法语、荷兰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德语等,并在上述语系国家发表出版。2007年获“中坤国际诗歌奖·A奖”;2011年获意大利Ceppo Pistoia国际文学奖;2013年获“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杰出作家奖”。现于北京、成都两地写作生活。

  高 平

高平.JPG

  作曲家、钢琴家,生于成都。曾在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音乐学院任教多年,现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教授,并兼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著名音乐学家李西安先生称高平为我国第六代作曲家代表之一。他的音乐在欧洲、南北美洲、亚洲的国际舞台上多次上演,许多重大国际音乐节都经常推出他的作品。高平的两张室内乐作品专辑(2006、2013)由Naxos公司全球发行出版,广受好评,曾被新西兰的《听众》杂志评为“2006年度十张最佳古典音乐唱片”。作为钢琴家,高平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他的音乐会里常常包括即兴表演,为此,新西兰作曲大师杰克·波蒂(Jack Body)曾写道:“高平是完美的音乐家,他的即兴演奏让人震惊。”

  张 怡

张怡.jpg

  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二系副教授,艺术硕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于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扮演女主角薇奥利塔、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中扮演女主角咪咪、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扮演女主角苏珊娜、贝利尼《清教徒》中扮演女主角埃尔薇娜。多次参加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山音乐堂以及全国各地大型演出,并赴美国、韩国、新加坡、台湾进行友好访问演出。荣获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银奖;曾两次荣获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四川赛区金奖;荣获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三届国际“利拉”声乐大赛铜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