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教务处启动与学院互派及对口服务工作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5-10-08 6474

  9月30日上午,教务处与学院互派及对口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副校长曾勇,涉及首批互派工作的通信学院、电工学院、微固学院、物电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派出人员,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

QQ截图20151008094921.jpg

  黄廷祝对教务处开展与学院互派及对口服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为切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教务处将分期分批和学院互派人员熟悉双方工作,同时将长期安排专人对口服务学院,方便师生随时咨询教学教务相关问题。希望通过教务处与学院互派人员,加深彼此了解,熟悉各自工作流程,改善教、学、管三者信息不对称情况,从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曾勇对教务处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举措表示肯定。他说,管理的本质就是服务,要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落实管理。他希望大家牢牢肩负起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要通过互派交流转变工作态度和认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借助互派交流的机会实现换位思考,了解双方的工作特点、难点以及重要工作节点;同时还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馈师生意见,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流程。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各科室与学院互派人员交流工作,不断促进管理水平的成熟和提高。各学院对教务处开展与学院互派及对口服务工作表示非常支持,认为这对加强学院与教务处交流,共同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非常必要,学院将积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据悉,教务处为加强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首次启动与学院互派交流工作。第一批参加互派交流的为通信、电工、微固、物电四个学院。教务处四个科室各派一人到四个学院工作,同时各学院各派一人到教务处相应科室工作。教务处每学期将开展两到三批互派交流活动,力争一年内和所有学院实现互派,每一批互派交流为期一个月。除与学院互派交流、专人对口服务学院之外,教务处目前还采取简化办事流程、改革优化选课方式、开设本科生学业自助服务系统、实施休(复)学网上协同办公、配合双校区运行在沙河设立管理办公室等系列措施,更好地服务师生。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