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格外私享会”助力学子出国留学
文:周东怡 图:彭程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5-10-07 6515

  9月29日下午,清水河校区“E咖啡”里弥漫着浓浓的咖啡香,我校优秀教师和校友们正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交流。在2015“校庆周”暨校园开放日期间,格拉斯哥学院举办的第一期“格外私享会”正式与同学们见面,活动邀请三位优秀教师、校友与40余名同学畅谈自己的留学故事和出国经验。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副书记何琪蕾参加活动。

82e60619f2d30c9f687b82a371cbc5a2.jpg

 58ed49bff2c73a4b9fb7c7dc43a27dc9.jpg 

  为了解决同学们留学出国的种种困惑和疑问,格拉斯哥学院于本学期正式启动面向全校师生的“格外私享会”——教师、校友留学出国分享会活动,计划每个月举办一期。首期私享会上,成都圣捷出国董事总经理、四川省出入境服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郭旭光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心得。他谈到,出国的选择因人而异,不是必须的,但对于拓展一个人的视野却是十分必要的。出国经历对于每个人未来发展来说都具有深远影响,因此每位同学在留学深造过程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于2013年在香港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赴UCLA访学的计算机学院蒲剑苏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于出国的看法。蒲剑苏教授对于学校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有走出国门的愿望。他提醒大家,不要为了出国而出国,出国学习是有目的、有意义的,不能盲目地做出选择。

  曾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电子工程学院孙胜教授在分享过程中对同学们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出,“人生是由很多矢量组成的空间,而学习只是其中的一个”,在表明学习重要性的同时也肯定了多元化的发展的必要性。

5c798c0b4848d9ec391af3b2ffe7d002.jpg

  私享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热情高涨,针对自己对国外名校、出国申请等各方面的疑惑进行提问,嘉宾一一解答,倾囊相授。郭旭光在最后还谈到了出国之后的故乡情结,“虽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留学生在交流过程中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从而拓宽自己的视野,但落叶归根的情结是许多校友在学成之后选择回到祖国的很大原因。”

  据了解,格拉斯哥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格外私享会”——教师校友留学故事分享、“The world is your oyster”留学机构专业辅导、以及“留学沙龙”——大四学长留学经验交流等三大品牌活动,从学校教师、专业机构、优秀学长三个角度为学院乃至全校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咨询平台,引导和鼓励学生出国留学深造,在帮助学生准确获得有效留学信息的同时,引导他们做好留学规划和留学期间的学业规划。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