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雪松、文译做客第六期“海外访学讲堂”
文:王婧仪 段其鹏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5-09-30 6638

  9月29日晚,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微固学院承办的“海外访学讲堂”第六期在清水河校区开讲,微固学院李雪松教授和微固学院本科2015级辅导员文译应邀分享了出国访学的故事和经验。

2.jpg

1.jpg

  李雪松教授2007年获得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美国IBM T.J. Watson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达五年之久。在讲座中,他首先以精心剪辑的小视频,浅显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制备与应用领域,让同学们了解了石墨烯的组成以及在硬度、导电导热性﹑延展性方面的优势,并为同学们展示了石墨烯产品在未来市场的巨大潜力。

  “我国在石墨烯研究方面虽然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但仍然与西方国家有差距。”回顾自己回国的经历,李雪松说,“我想用我的知识为我国的材料领域打出一条通道,我的事业在中国才有意义!”

  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在IBM的就业经历和创业经验。2012年,他与人合作创立了石墨烯科技公司Bluestone Global Tech,担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该公司估值最高时超过10亿美元。2014年,他又创立了石墨烯技术服务公司LasLumin LLC,担任公司CEO并曾接受Nature专访。

  针对大一新生对未来的迷茫,李雪松鼓励同学们要趁着年轻多尝试不同的兴趣爱好,学会发掘自己的潜力,让自己在大学四年中逐步成长为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在忙碌之余体贴父母,要在学习之余参加社团和社会实践工作,与人为善并交到好的朋友。

3.jpg

  文译在分享经验时说,“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的大学生活,或选择创业,或选择兼职,或做公益活动,但无一例外都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要开拓眼界,时刻用行动为言论正名。”

  文译硕士毕业于我校微固学院,后留校担任本科2011级辅导员,所带毕业生深造率达到61.62%。他认为,出国读研深造不仅是用人单位招贤纳士的重要门槛,也是同学们对自身素质与能力的更高要求。我校的电子信息类专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为同学们出国深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就使出国深造成为一种良好的风尚和普遍的趋势。

  他现场播放了学校三位在海外知名大学深造的学生拍摄的视频,展示了他们在国外大学的精彩生活,并鼓励同学们要“世界这么大,可以去看看”。“出国不仅是单纯地走出去,更是在国外增强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他说,同学们要“用目标点燃激情,靠拼搏成就自我”。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