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珠海校友会庆祝成立20周年暨校友迎新活动举行
文:迟旭 图:迟旭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5-09-30 7321

  9月20日,在珠海工作的180余位成电校友齐聚珠海,共庆珠海校友会成立20周年并欢迎新毕业来珠发展的校友加入珠海校友大家庭。

  校党委副书记王亚非,原校党委书记王明东,校长助理、校友总会秘书长徐红兵,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宋涌代表学校出席活动。珠海校友会的老领导们也来到会场。新加坡校友会、深圳校友会、绵德广校友会、广州校友会以及中山学院领导和北航校友会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王亚非在致辞中对珠海校友会20年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珠海校友会是各地校友会中的佼佼者。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发展和办学思路。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母校将努力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校友发展。 

1443511769384115.jpg

1443498837709079.jpg

  会上,珠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樊均洪与在场的领导和校友共同回顾了珠海校友会20年的发展之路。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校友会成立于1995年10月28日,赵焕明任首任会长,唐新建为首任秘书长,时任校党委书记王明东亲临成立仪式。从此,珠海校友们有了共同的家。在赵焕明、李敬和、胡可等历届会长的带领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珠海校友会不断发展,硕果累累。

  珠海校友会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一次聚会都留下校友们的欢声笑语,校友会骨干多次捐款、捐物。珠海校友会还积极组织参加校友总会举行的各项活动,与中山学院及兄弟校友会多次开展深度交流。

  在母校和珠海校友会的支持下,很多校友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创造了属于成电人的辉煌。我校首届毕业生胡承志校友,历任珠海新技术研究所所长,珠海市九三学社主委,珠海市政协常委;首任会长、62级赵焕明校友,历任珠海石景山电子总经理,南方软件园副总经理;77级李敬和校友,历任珠海中电总经理,深圳中电投资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深圳市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产业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从珠海走出的成功校友不胜枚举。

  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珠海校友会多次组织校友在母校重要节庆活动时捐款、捐物、回校探望。珠海校友募捐10万元为母校50华诞献礼,在母校新校区建设校友林。在各行各业的卓越校友更是尽力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珠海校友会现任会长胡可与母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创建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珠海分实验室,成功申报国家、省、市科技项目基金,直接资助科研经费超1000万元。副会长邱轼校友在担任市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期间,积极推动珠海市政府与母校的战略合作,他带领企业家赴母校开展科技项目交流。

  校友们彼此关心、共谋发展。成电的两位优秀女校友——副会长王旻和肖晖在珠海校友会上结缘。她们共同组建企业,经过艰苦打拼,事业蒸蒸日上。常务副会长樊均洪在老会长李敬和、赵焕明的大力帮助下也成立企业,还与熊朝廷校友结缘合作,公司的产品享誉海外。70后校友的佼佼者常积东和李志强在现任会长胡可的帮助下各自成立了公司,取得良好发展,正在持续开拓新市场。

  樊均洪副会长的总结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校友,校友们对珠海校友会20年来取得的成绩发自内心地表示肯定和认同。

  随后,副会长王旻为大家介绍了珠海成立校友投资公司和母校E计划行动的情况。“天使投资、10亿基金,成电帮、帮成功”,她的讲解点燃了现场80后、90后的校友们的激情。

  副会长邱轼做了关于创业的演讲,提出创业四项基本原则“激情、悟性、整合、坚持”。他说的“傻而简单,傻而坚持”的思维方式令大家陷入思考;“跟人学”、“傍大款”的比喻简单而准确,让人会心一笑。“培养创业的思维可能会让你受益终身。”他的演讲赢得了校友们的热烈掌声。

  副秘书长迟旭校友介绍了让创业落地成为可能的成电“E创空间”和“创客茶坊”项目,“只要你有创意、有技术、有梦想,就来E创空间一起创造梦想!”

1443498812327952.jpg

  30余位刚刚踏入社会的2015届毕业生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角在现场亮相。他们集体誓言“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立足珠海,扬我校威!”。90后新生代的加入为成电人在珠海的未来写下了希望,校友们共同期待属于珠海成电人的新时代。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