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加强2015年国庆节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保卫处 图:保卫处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15-09-28 4601

校内各单位:

  国庆将至,根据学校《2015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种事故,现就切实做好节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布置安全稳定工作,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承担起本单位安全的责任。

  二、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教育内容要有针对性,包括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等安全常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家中有小孩的,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特别要加强师生员工外出旅游安全教育,掌握外出旅游师生员工信息。

  三、加强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各单位放假前要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全面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贵重物品要实行统一管理。假期无人的场所要切断电源、关闭门窗,确保避免火灾和被盗。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学校的重点要害部位、危险化学物品和有害气体管理、水电气设施、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防范工作措施。安保部门要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对进出校门的可疑车辆、人员要进行严格盘查;落实办公场所、学生宿舍进出登记制度和安全巡逻;校园“110”要加强昼夜巡逻守护,落实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社区居委会指导东院物管,加强家属区的巡逻守护,防止入室盗窃、火灾事故发生,宣传教育教职工及家属在假期离家时,要关好门窗、认真检查室内的水、电、气是否关好,防止被盗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节假日值班。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总体安排认真落实假期值班人员,要害部门要定人定位守护。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加强对本单位安全情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随时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沙河校区 83200110;83202241

             清水河校区 61830119;61830110


                        电子科技大学保卫处

                          2015年9月28日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