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李雪松教授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5-09-28 5914

  “国际化”是我校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行动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六讲)具体安排如下:

  1.时 间:2015年9月29日(周二)19:00

  2.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168厅

  3.主讲人:

  (1)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教授 李雪松

  (2)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学生科 文译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欢迎校内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李雪松: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就读于清华大学,2007年5月于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7年5月-2012年1月先后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美国IBM T.J. Watson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2012年2月-2014年5月担任美国Bluestone Global Tech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2014年6月-2015年7月担任美国LasLumin LLC.的创始人及CEO。

  李雪松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发表包括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等顶级期刊SCI文章46篇,引用15000多次,其中15篇第一作者文章的引用8000多次;SCI统计其中14篇为高引用,即在同领域中引用次数排名前1%。根据google scholar在2014年6月发布的对所有发表于2009年及之后的文章的引用次数的统计,其作为第一作者发表在2009年Science上关于石墨烯制备的文章,在所有同期刊文章中引用次数排名第二,在所有发表在Science和Nature的文章中排名第三;2010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演讲中该工作被重点引述。其它作为第一作者的文章中,有3篇发表在Nano Letters的文章在所有同期刊文章引用次数排名分别为第二、第十三和第三十,有1篇发表在JACS的文章在所有同期刊文章引用次数排名为第三十三。申请专利19项,其中作为第一或唯一发明人的9项,获授权3项,获公开10项。

  获半导体研究联盟(Semiconductor Research Corporation)“发明家成就奖”(Inventor Recognition Award),Science 2009年重大科技突破,Nature Materials石墨烯发展进程六大里程碑之一,Nature Chemistry亮点报道等奖励或荣誉。研究工作多次被新闻媒体及网站专题评论。尤其是近几年来在石墨烯领域的成果,对该领域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2012年与人合作创立石墨烯科技公司Bluestone Global Tech, Ltd. (NY, US),估值最高时超过10亿美元;2014年创立石墨烯技术服务公司,曾接受Nature专访。

  文译:硕士毕业于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曾获校优秀网络干事等称号,2013年12月-2015年6月担任微固学院本科2011级辅导员,毕业生深造率达到61.62%,现担任微固学院本科2015级辅导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