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成都高新区签约共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暨“一校一带”计划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9-27 16847

  9月2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在清水河校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计划,共建成都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签约仪式,并受聘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签约仪式。

5f56fe1805fdaba5a8632db169bf8fda.jpg

ccb596f405ff0176f7e10c52cb3220f6.jpg

  成都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成都市市长助理韩春林,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冯亚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志斌、杜必强、袁宗勇、杨东和党工委组织部长林海,中国移动四川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郑少波,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罗佳慧、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曾勇等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fed85e3ae87c0825705ed950a339c5e7.jpg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点核心区域,成都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成都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城市。唐良智说,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创新创业主力军是青年、是大学生。希望电子科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学,努力将创新创业学院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学院。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更多青年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地去追逐自己人生梦想。

499db7135a920596bd6b388911a277d4.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成都市委、市政府,成都市高新区,以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步成为新常态。电子科技大学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才能更好的面向行业和区域经济主战场。“互联网+”的内涵和电子科大近年来强调的有组织地从电子行业走向行业电子、推动学科交叉渗透和融合发展的努力是一致的,是学校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机遇期。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大力推进以“互联网+”创新创业为核心的“一校一带”战略,从而加快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迈进的步伐,也为四川省和成都市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地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高的阶段。未来,电子科技大学将与成都市高新区紧密合作,真正将“一校一带”战略从蓝图变为现实,为把成都高新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bb9cf6a47555472e3c572ac9d63361b9.jpg

  吴凯表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成都高新区与电子科技大学将一道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力争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16b7ba74cb54d81dd130634b3283f103.jpg

QQ图片20150927175936.png

97eecabf14bd4b7e97cf715247f90e9c.jpg

  徐富艺和杨晓波分别代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和电子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电子科技大学(一校)与成都高新区高校成果转化产业带(一带)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示范区——“中国硅谷”,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周边,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集教育实训、孵化转化、加速发展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

  在签约仪式上,杨晓波代表学校与中国移动四川公司成都分公司总经理夏泳签署“一校一带”计划信息服务合作协议;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天风证券将为“一校一带”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提供专业化、多层次金融服务。申小蓉代表学校与洪泰基金、成电联创、东篱资本、天使圈、天风证券、讯息投资、易一天使、真然资本、华融科创等9家著名创投机构签署了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创投基金合作协议。

0ad9a5b5231691a0c05f8fb34ace6ff9.jpg

3ad2b4897171c7d86a5478fe0ce794bd.jpg

  唐良智、李言荣为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揭牌。申小蓉介绍了学院情况。创新创业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3.0版,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培养IT领域创新创业精英人才。学院力求把学校的科研优势、人才培养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形成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让学校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引擎。

82b29f048118973c1f39d76fb0f58fa8.jpg

fe2c3ef482ffbad21ceb0d2f885b48db.jpg

  唐良智、申小蓉为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天使圈CEO刘维劼、四川创意信息董事长陆文斌、北京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四川移动副总经理刘耕、上海冰鉴信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顾凌云、成都成电光信董事长邱昆教授、电子科大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电子科大机器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洪教授、格拉斯哥学院院长赵志钦教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陈祝明教授、四川中电昆辰CEO朱晓章等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导师们欣然接过聘书,并勉励成电学子“求实求真做创新,大气大为做创业”。

3e02445c650395f7bf32063b36a45e50.jpg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成都市科技局、高新区各职能部门、创投机构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编辑:旷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