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讲座:法国人对中国的印象
文:易中翠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5-09-25 4397

各位老师、同学:

  为打造外国语学院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平台,促进师生学术水平提升和学术视野拓展,提升人文学科学术品位,助力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外国语学院定期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来校开展系列讲座。

  本次邀请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东亚文化研究所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雷米·马修教授来校,他将围绕“法国人对中国的印象”,在外国语学院综合楼309学术报告厅开展五场系列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1、中欧之间的误解(9月21日14:00-16:00)

  2、中国诗歌在法语翻译中的问题(9月24日14:30-16:30)

  3、蒙田与法国十六世纪自由思想(9月28日14:30-16:30)

  4、福楼拜与法国十九世纪现实主义文学(10月12日14:30-16:30)

  5、克洛岱尔:中国文化影响下的诗歌与戏剧(10月15日14:30-16:30) 

  主讲人简介:

  雷米·马修教授,1948年生于法国厄尔省,毕业于巴黎东方语言学院俄语和汉语语言文化专业,博士。自1973年起一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文化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神话,古典诗学,古典文学,儒学和儒家思想,中国人类学以及法国十九、二十世纪文学等。他独立译著及与人合作编著,共出版了近二十部著作,包括《山海经》《楚辞》《淮南子》《搜神记》等,以及儒家、道家、神话传说研究方面的相关著作,发表近八十多篇论文,在法国汉学界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同时,马修在中国学术界也备受推崇,曾多次受邀前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等各大学和科研机构讲学。

  欢迎广大师生聆听报告并参与交流!


                      外国语学院

                     2015年9月23日

 


编辑:长霞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