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
文:余炜成 图:余炜成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5-08-31 12486

  心中有梦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为梦想奋斗也是十分充实的过程。在这桂花飘香的时节,他们怀揣着各自的美好梦想踏上了赴电子科技大学求学的旅程。在新生报到现场,校新闻中心随机采访了寻梦追梦的青年学子,分享了他们的大学梦想以及对大学的理解,以期为一起迈入成电的“小鲜肉”们提供参考。

聂鼎原.jpg

  我非常想学电子信息或计算机专业,电子科大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大学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会积极参加,成为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大学生。大学的时间比较充裕,我会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且努力考上研究生,该放松的时候我也会尽情地放松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

                        ——计算机学院  聂鼎原

廖凯.jpg

  大学当然要好好学习,我的目标是出国留学读研,更要好好努力。但是我不会做一个“书呆子”,我会尝试参加大学的学生社团,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很喜欢围棋,对溜冰也很感兴趣,我相信在成电的生活会很精彩。

                       ——光电学院  廖凯

邹宜孜.jpg

  大学里的东西很多,我非常希望我的美术、文学、动漫爱好能够在大学里得到发展,我也会加入学生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会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并对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很有信心。我现在的目标是拿到全优的成绩,本科毕业后一定要考研深造,并且转一个专业,实现“风景园林设计师”的梦想。

                       ——政管学院 邹宜孜

DESIRE.jpg

  我叫DESIRE,来自卢旺达,非常喜欢电子方面的东西,朋友跟我说这是一所电子专业非常好的大学,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它确实是一所很棒的大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同学们知道我是一个好学生,也为了能够在本科毕业以后继续留在这里读研究生,我也非常希望能够交到很多中国朋友。

                        ——格拉斯哥学院 DESIRE

卢贻立.jpg

  在选择大学时,我的高中老师给我推荐了电子科技大学。后来我先后参观了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里。对我们来说,大学生活将会更加独立自主,我们将从这里迈出社会化的一大步。大学四年,我会努力做好两件事:第一是好好学习,毕业读研;第二是广交朋友,丰富人生。

                     ——自动化学院 卢贻立

王正茂.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的初心,就是学习电子信息技术。大学四年,我希望能够学好资源与环境工程专业,并加深对这个领域和行业的理解。这几天,我在电子科技大学的美丽校园里,感受到了老师、学长学姐、宿管阿姨的友好和热情,也初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我期望在这里不辜负宝贵的四年青春时光,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资环学院 王正茂

谢帆.jpg

  我的专业是外语,我的梦想是世界,我的爱好是足球,我的心愿就是带着父母去巴塞罗那旅游。大学四年,我一定要学好外语,为未来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要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结交新的朋友。我希望四年之后能对自己今天的选择不后悔,对自己四年的青春奋斗不愧疚。

                       ——外国语学院 谢帆

叶国凤.jpg

  我非常喜欢生物工程,一直想走进“细胞”的内部世界看个究竟,所以我选择了生命学院。我很期待尽快融入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环境,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把握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之间的平衡,将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做出成绩,并努力成为一个坚强、善良、勇敢、坦荡的人。

                        ——生命学院 叶国凤

陈妍君.jpg

  电子科大的环境、设施和师资等都非常不错,所以我选择了来到成电。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技术人才,而且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外语,毕业以后出国读研。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学生组织或社团,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以前听有的人说大学很轻松,也有的人说大学很忙,无论怎么样,我都会不懈奋斗的。

                     ——格拉斯哥学院 陈妍君

拓惠希.jpg

  在我的心目中,大学应该是一个自由的地方,是能让每个学生充分发展自己特长的地方。我很喜欢电子信息技术,很喜欢我现在所选的微电子与固体电子专业,我也想更多地了解或参加电子科大的机器人比赛。我想,我的这些爱好必将在四年里取得发展。同时,我也要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尤其是想参加图书馆的学生管理委员会,在知识的宝库中汲取发展的营养。

                      ——微固学院 拓惠希

冯雪琪.jpg

  我选择的专业是一个比较适合女生的专业:在信息社会,以往给人感觉“手无缚鸡之力”的女生,可以选择做优秀的“程序猿”啊!当然,这条路不会很轻松,因为越是要成为顶尖的“程序猿”,就越是需要在专业学习上下工夫。大学四年,我会好好努力,以后也希望有机会继续读研深造。

                         ——信软学院 冯雪琪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